返回顶部

犍为警方真情规劝一网上在逃人员投案自首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9 11:08: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将人伤成重伤后潜逃,逃逸的时间里,不敢回家,不敢用身份证件,心里深处扎的这根刺,拔不出来。直到犍为孝姑派出所的民警找到他的家人,经过规劝他决定投案自首。

杨某林,今年47岁,犍为县孝姑镇人。案发前,他一直在堂弟杨某明位于成都武侯区的一个工厂帮着打理生意。2008年6月的一天,由于与收货款的刘某某和周某某发生口角并打斗,杨某林和堂弟杨某明用随身携带的尖刀将刘某某、周某某二人刺成一重伤、一轻伤。案发后,杨某林就离开堂弟的工厂,前往浙江宁波隐姓埋名务工,而他的堂弟杨某明受到相应的法律制裁。杨某林也被成都市武侯区公安分局列为网上在逃人员进行追缉。

杨某林知道堂弟已经被处罚,以为事情应该相安无事了。于是,他在宁波待了两年后,悄悄潜回成都,并在郊区开了一个小型沙发厂。当然,这个过程仍然是隐姓埋名地生活,他从不敢用自己的身份证件,更没有回过犍为老家,只是默默地在成都经营这家沙发厂,以家属名义进行打理。

2011年,犍为县孝姑派出所民警在开展“一标三实”工作的过程中,把追逃工作纳入常态化,并充分了解了杨某林的家庭情况。民警从其亲属处了解到杨某林在成都经营沙发厂的情况,同时获悉了他妻子的手机号。在掌握到这些情况后,本月14日,所长王勇带着民警前往双流县彭镇,杨某林的沙发厂,与其妻子见面。当时,杨某林并不在场。

于是,王勇与民警分别同杨某林的妻子促膝交谈,一边大力宣传公安机关追逃的决心,一边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说服教育,从法律角度分析杨某林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打消其畏罪心理。经过不懈努力,民警们终于用真情赢得了嫌疑人家属的信任和支持。而后,王勇得到杨某林的手机号,与他通话半个多小时规劝他投案自首。杨某林在电话里表示,搁在心里多年的大石头,终于可以拿下了。

当日,杨某林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回到犍为县孝姑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网上在逃人员杨某林已被移送成都市武侯区公安分局调查处理。(王自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