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胡炳云:绿色出行30年 健康又省钱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1 11:21: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曹江帆  

29日清晨7时许,家住井研城区顺河街的胡炳云老人推着自行车走出家门,准备去买菜。小区里静悄悄的,胡炳云深吸一口清新的空气,抬头望望蓝天,心情格外舒畅。

每天骑行2小时身心都舒畅

十几分钟后,胡炳云就骑车到达家附近的菜市。他笑着说,“骑自行车出行,既省钱又环保,还能锻炼身体,何乐而不为?现在天气热,我每天依然坚持骑行大约2小时。”

作为骑游队的一员,胡炳云和骑友都非常喜欢骑行。“骑自行车让我收获了健康,也收获了快乐,风和日丽,和骑行队的朋友一起骑车出门,三三两两,欢声笑语。在骑行过程中,我们身心舒畅,烦心事全部抛到脑后。”胡炳云说,“现在朋友常说我心态好,笑得爽朗,我想这就是坚持骑行的效果。”

30年前骑“凤凰”堪比现在开宝马

胡炳云说,30年前,在自行车还比较稀缺的年代,他就是自行车达人了。据胡炳云回忆,30年前,他凭票买了一辆凤凰牌自行车。在他看来,那时骑自行车非常自豪,简直比现在开宝马轿车还洋气,现在有钱就可以买宝马轿车,当时有钱还不一定能买得到自行车。胡炳云说,骑自行车是一种不花钱的锻炼方式,也是一种环保的出行方式。他说:“我现在已经61岁退休了,但依然骑自行车。对于老人来说,只要确保安全,有时候骑骑车既锻炼身体,也能训练大脑的灵活性和反应能力。”

低碳方式出行不给交通添堵

自行车作为一种短距离健康出行工具,不仅节省了市民的出行成本,提升了市民的身体素质,还进一步提高了城市交通领域的节能减排。

胡炳云告诉记者,现在,距离近一点的路程,他选择走路,如果稍远就会骑车或者坐公交车。他非常希望,在提倡市民乘坐公交和骑自行车等低碳方式出行时,还应呼吁私家车车主尽量少开车、不开车,避免造成交通拥堵。(记者 曹江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