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宁永齐:初心不泯,执着追梦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9 11:51:49)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  

他,出生于书香门第、书画世家,却没能踏进大学校门。

他,从事过搬运、库管、销售、烧炉工,最终做到总经理。

他,不忘初心,执着书画,成就非凡。作品多次在全国、省、市展出和交流,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多幅作品被艺术馆、博物馆收藏。作品推荐编入《世界艺术家名人录》、《跨世纪书画家精品集萃》、《香港中国画艺术大展》。

宁永齐老师

书香门第之后,靠函授拿到大专文凭

宁永齐,男,号野墨、愚拙墨人,花鸟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民主建国会会员。60年代出生于四川省犍为县清溪历史文化名镇,书香门第、书画世家,自幼便在翰墨檀香的熏陶下与书画结下不解之缘。祖父宁中甲是一名书法家,父亲宁开鲁的《鲢鱼》和《芋头》闻名中外,是一位书画大师。宁永齐在祖父与父亲的耳濡目染下3岁便开始学习绘画,12岁时作为全县绘画代表进行现场表演,所画《鲢鱼》搏得大众好评。

但世事弄人,为了生活,刚初中毕业的他不得不进入一家贸易公司工作,从事过搬运、库管、销售等工作,之后几年,辗转到犍为机砖厂从事烧炉工作。1989年,他自费报考了中国书画函授大学,系统学习素描、色彩、国画等科目。三年后,他顺利拿到了大专文凭。

事业虽获成功,但对艺术的追逐仍初心不泯

宁永齐先生虽然儿时就对绘画艺术有着无限的憧憬和热爱,但为了生计也不得不奔波劳碌。1998年,他开始走南闯北,最终到了北川天然气公司打工。做过炊事员,当过杂工,搞过设计,经过十几年打拼,最终做到总经理。

事业上虽然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但他仍忘不了儿时的绘画爱好,初心不泯,执着追求绘画艺术。在打拼事业的同时,他常常挤出时间研习书画。不管是寒冬腊月,还是酷暑盛夏,只要一有时间,他都会挥动手中的画笔研习。正是数十年如一日般地执着追求,终于在绘画领域同样喜获丰收。

其作品曾多次获得国家级、省级荣誉,被各级艺术馆、博物馆收藏,作品入编《世界艺术家名人录》、《跨世纪书画家精品集萃》、《香港中国画艺术大展》、《中国当代书画百杰精品集》等书画作品集。常参与各类爱心慈善捐赠活动,为十一届亚运会捐赠作品3幅。作品相继被各大专业书画网络, 微信平台广泛推荐传播 。

宁永齐先生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天赋外,更在于他对梦想的执着追求。人生总是会遇到挫折的,有的人选择沉沦,而有的人则越挫越勇,不忘初心,追逐梦想。宁永齐正是那个越挫越勇的人,青年时期,他虽为生计而奔波,但依旧笔耕不辍,挤出时间研习书画,正是他辛勤地日积月累,才有今天的成功。(曾洪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