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即查即改 交出满意的“绿色答卷”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3 11:27:1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0)日,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前往五通桥区冠英镇凯峰畜产品公司拆除现场、泊滩五支渠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和冠英污水厂提升泵站建设现场,就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项督察。乐山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参加督察。

8月9日凌晨,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向乐山转交首个投诉信访件,反映五通桥区冠英镇猪鬃加工厂排放废水,破坏环境,目前虽已关闭,但群众担心督察组离开后会复产。接到这一信访件后,彭琳第一时间作出批示、亲自包案督办。昨日下午,他又赶赴现场督导相关问题整改工作。在冠英镇凯峰畜产品公司,彭琳一行查看了企业设备拆除工作,并走进车间,了解整改情况。彭琳要求五通桥区即查即改,坚决落实整改要求,防止反弹复产,同时要引导企业入园发展,严格执行环保标准,坚决守住“绿水青山”。

彭琳一行还前往泊滩五支渠黑臭水体整治现场和冠英污水厂提升泵站建设现场,实地查看水污染整改和污水厂项目建设情况。彭琳要求,要上下联动,铁腕治污,尽快还老百姓一河清水。要加快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确保早日建成投入运行,要建立有效的运行机制,确保发挥效益。要围绕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农村面源污染、饮用水保护等重点,细化任务分工,层层压实责任,统筹有序推进。

彭琳在调研中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人民群众福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中央第五环保督察组进驻我省,对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进行全面督察,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四川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的目的就是帮助我们发现问题,并最终推动问题得以有效解决,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此次迎接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相关要求,主动接受督察、坚决配合督察、全力保障督察,认认真真改进自身工作,即查即改,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的“绿色答卷”。

彭琳强调,要加快整改进度,对于环保督察中发现和反馈的问题,要压实责任,抓紧推进,按时限整改、按标准销号。对于中长期整改任务,要确保有方案、有台账、有进度。要防止问题反弹。对已完成整改的环保问题,要扎实开展“回头看”“后督察”工作,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坚决杜绝“走过场”“一阵风”。要争取群众满意,对交办的环保类信访案件,包案市领导要“一包到底”,限期办结。对群众在网上反映的环保诉求,各单位要及时回复、引导、办理好。涉及到一个区域或一个群体的,要上门入户,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