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全力推进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6 09:55: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中央环保督察组将于7月底进驻四川,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环保督查。昨(4)日,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准备工作专题会召开。会议听取各级各部门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工作准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乐山迎检准备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高鹏凌、廖磊,副市长廖克全、罗新礼出席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迎接中央环保督查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及参会县(市、区)和市级部门发言后,彭琳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近来,全市围绕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以及“四个定位”发展目标,全力打好大气、水、土壤、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四大战役”,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乐山的环境保护工作欠账较多,环境污染问题依然突出,要凝心聚力、正视问题、压实责任、立行立改,全力推进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琳强调,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开展环保督查是党中央、国务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性安排,是对各地环保工作的一次“大考”和执政能力的检验,也是对所有环境问题的一次大起底、大整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精心准备,加强对接,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一丝不苟、配合上协调顺畅。

彭琳强调,查找问题要再深入。要迅速组织开展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逐一清理排查,建立台账,落实责任。要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加大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环境问题排查力度,特别对群众长期反映、反复出现、久拖不决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抓紧制定整治方案,掌握工作主动权。

彭琳强调,整治力度要再加大。要聚焦重点问题,加大人、财、物投入力度,确保整改实效。要认真处理好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可能出现的问题要做好预判,制定好具体处置方案。对短期不能完成整改的,要有方案措施、责任清单、完成时限,决不能束之高阁、等待观望。

彭琳强调,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切实履行责任,加强工作统筹,抓紧做好人员安排、资料收集等相关工作。要制定详实的工作方案,不放过任何一个问题,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确保每项工作、每一环节都有专人负责。要通力配合、保持信息通畅,协调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无缝对接、高效运转。

彭琳强调,问责追究要再强化。必须严查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区县、重点人头,确保万无一失。要从严监管,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企业,该关的关、该停的停,对“顶风作案”的,一律顶格处罚,形成有力威慑。要从严督办,对履行“一岗双责”不到位的领导干部,对问题整改不彻底的、准备工作不充分的单位,要指名道姓曝光,并从严追究责任。要把这次迎接环保督查作为了解班子、考察干部、查找问题的重要契机,及时发现正、反两个方面典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