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紧盯目标 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开门红”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8: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1)日,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中央领导批示及省上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脱贫攻坚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审议相关文件,动员全市上下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抓好今年脱贫攻坚工作。

乐山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并讲话。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刘光辉、熊伟、高鹏凌、阿刘时布、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郭捷、伍定,市政协副主席刘淑玉等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四川省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办法》《四川省脱贫攻坚责任制实施细则》,听取了《关于传达学习汪洋副总理近期对四川省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全省脱贫攻坚验收考核评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的报告》;听取了《2016年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情况的报告》和《2016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打算》,审议了《关于对2016年度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表扬激励的请示》和《关于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考核先进单位的请示》。

会议强调,要总结工作得失。2016年全市各级部门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了“首战告捷”。但也要清醒地看到,乐山市脱贫攻坚工作仍然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省上反馈的5个共性和6个个性问题,市脱贫攻坚办要会同有关区县认真研究、分析原因,一个个抓好整改落实,发好点球、限时销号,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经得起检验。

会议强调,要用好考核结果。要评选表扬一批2016年度脱贫攻坚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加强典型宣传,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激情,在全社会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把脱贫攻坚作为培养锻炼、考察识别干部的重要战场,发现和掌握一批干部。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将评优推优向在条件艰苦、工作困难地方工作的同志倾斜,确保组织认可、社会认可和群众认可。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要指导区县分解落实2017年脱贫任务,推动各种资源、各方力量向脱贫对象聚焦。要重点抓好方案制定,22个脱贫专项牵头部门要抓紧与省上的对接,尽早制定脱贫专项年度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同时指导沐川县制定好脱贫摘帽工作方案。要抓好项目实施,做到资金早到位、工作早安排、项目早实施、脱贫早见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脱贫攻坚是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头等大事”,容不得半点虚假,国家和省级验收考核评估都是多维度的检视,既看党政重视程度,又看社会认可度,还看群众满意度。当前,有些干部还浮在表面上、沉不下去,工作不精准,帮扶走过场,群众不满意,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扎实。要逐一分解、层层落实脱贫任务,把责任明确到县、到乡、到村、到人,严格考核奖惩,确保各项决策部署执行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发扬苦干实干精神,推动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号召,全市上下务必紧盯目标、担当作为、聚焦重点、科学推进,下好先手棋,保持脱贫攻坚良好势头,推动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再上新台阶,让贫困群众真正感受到变化,获得更多幸福感,奋力实现脱贫攻坚“开门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