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与国开行四川分行签署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19:06:5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昨(11)日,乐山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四川分行“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举行。国开行四川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赵耀中,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并见证备忘录签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代表市政府与国开行四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熊烈泉签署备忘录。

彭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未来发展规划。他说,未来几年,乐山将围绕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总部经济聚集区“四个定位”,确保先于全省全面实现贫困县摘帽、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先于全省实现“两个翻番”,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文旅产业上,将围绕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把乐山建成全省环境最优美、游客最向往的旅游首选地;在交通建设上,将全力推进“三年攻坚大会战”,着力构建“十纵八横三环线”的网络化交通体系;在城市建设上,将加快“一城两新区”建设,着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在工业发展上,将围绕“一总部三基地”布局,着力把乐山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成为全省总部经济聚集区;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上,将重点实施“三百水利工程”、流域环境综合治理、“三江六岸”景观带等项目,着力打造天蓝、地绿、水碧的优质空间和居住环境;在脱贫攻坚上,将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加快培育特色产业,着力打造大小凉山脱贫攻坚典范。

彭琳表示,乐山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国开行四川分行在内的金融机构的支持参与,双方在融资合作上拥有广阔空间。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不仅是国开行四川分行支持乐山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推动双方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良好延续。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为国开行四川分行在乐山投资发展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优质服务。同时,也期盼国开行四川分行进一步关心乐山、支持乐山,为乐山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资金支持。

赵耀中表示,国开行四川分行对乐山的发展充满信心,也对双方接下来的合作充满期待。国开行四川分行将紧扣自身功能定位,发挥好政策性开发银行的作用,结合四川省和乐山市的发展实际及重点工作,进一步在基础设施、脱贫攻坚、民生改善、文旅发展等方面给予乐山更多的金融支持,助推乐山早日把发展蓝图变成实景图。

据了解,乐山与国开行四川分行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截至2016年底,双方签约419亿元,国开行四川分行向乐山境内各类主体发放贷款305.9亿元,贷款余额195.8亿元,融得专项投资基金资本金70.3亿元,承销企业债券10亿元,投放45.2亿元支持棚改,为乐山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十三五”期间,双方将按照互利共赢原则,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依托重点项目,在交通、能源、水利、城建、扶贫、文旅等领域加强开发性金融合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