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确保办成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旅博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7 10:49: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尹瑶  

昨(5)日下午,乐山市委、市政府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第三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动员会,对旅博会最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把旅博会办成一届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成果丰硕、影响广泛的盛会。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通报第三届四川旅博会筹备工作总体情况并安排部署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田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赵田、赖淑芳、黄平林、方为加、于丽、刘光辉、熊伟、高鹏凌、肖振平、贺飚、雷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毕建芝,副市长廖磊、阿刘时布、袁晓松、舒文、周伦斌,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郑贵林等出席会议。

彭琳强调,旅博会是四川三大会展平台之一,是提升四川和乐山旅游知名度、竞争力的重要载体,乐山作为东道主,既是承办主体,也是责任主体。全市上下要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办好旅博会的重要意义,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办出影响、办出声势、办出特色。要通过承办旅博会,进一步巩固乐山在全省旅游发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有效提升乐山开明开放的城市形象,提高乐山旅游的国际知名度、美誉度,为实现“千亿旅游”目标、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奠定坚实基础。

彭琳强调,要抓好活动组织,按照国际化、市场化、大众化的标准,精心组织旅博会各项活动,确保办出一流水平。要坚持国际标准办会,在参会嘉宾上体现“人员的国际化”,在布展上体现“资源的国际化”,在技术运用上体现“表达的国际化”,在旅游产品上体现“产品的国际化”;要加强市场化营销,加大境外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提高入境游比重,促进乐山与周边兄弟市(州)抱团发展,办好“网络版”旅博会;要注重大众化参与,把举办展会与即时旅游相结合,与大众参与相结合,广泛吸引群众参与,真正把旅博会办成大众化的节日。

彭琳强调,要借力旅博平台,确保办出成效。以旅博会举办为契机,挖掘并用好展会带来的各种机遇,在实现展示、签约、人气等直接目标基础上,推动办会效益最大化。要在全市上下强化“旅游主导”的思想共识,推动资源、资金、政策、服务等要素围绕旅游产业布局,将旅游业培育成乐山的战略性支柱产业;要做好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三篇文章”, 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施工图”和“实景图”。

彭琳强调,旅博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乐山的一项光荣而艰巨的政治任务,必须举全市之力强力推进,确保圆满成功。要强化组织保障,各地各部门要以开幕式时间为节点,倒排工作进度,严格落实责任,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计划、按要求推进;要抓好配套服务,为国内外来宾提供一流服务,引导全体市民“当好东道主、办好旅博会”;要加强安全保卫,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疏导等工作,把第三届四川旅博会办成一次高规格、高质量的盛会。

张彤要求,旅博会筹备工作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会展及交易总面积达到6.6万平方米,目前参展国家和地区达到42个,“一对一”洽谈交易参会买家171家。要再接再厉、突出重点、增添举措,全力以赴抓好各项筹备工作。要进一步抓好招商布展,确保各展商9月16日前全面进场布展;进一步抓好活动组织,细化具体方案、加强沟通对接,实现多方合作共赢;进一步抓好宣传营销和文旅项目,千方百计加快推进52个重大旅游项目建设,推动尽快竣工投用;进一步抓好环境秩序,提升城市品位和旅游城市形象;进一步抓好接待安保,围绕“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工作基调,形成合力抓落实、问题导向抓落实、全民动员抓落实,确保旅博会取得实效。

会上,市旅游体育委、峨眉山市、市公安局作交流发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