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位90后女生 用水墨丹青告别大学校园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5 10:39:1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初夏时节,又是一年大学毕业季到来,你会做点什么来告别校园,纪念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呢?近日,乐山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两名大四女生董坤燕和何柳瑩一起举办了一场水墨画展,为大学四年交出了一份毕业答卷,也给自己送上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

画展现场的董坤燕(右)和何柳瑩(左)

  5月中旬,22岁的董坤燕和何柳瑩在学校举办了一场为期五天的水墨画展。清新雅致的花鸟画、灵动洒脱的人物画,展出的44幅水墨画作品充盈着生活气息和艺术灵感,获得校内外众多观展者好评。

  董坤燕主攻写意花鸟画,此次展出的24幅作品,或清丽冷艳,或优美细腻,她以敏锐的视角去感受自然中的美,将花鸟、水墨融于一体,富有浪漫气息。何柳瑩主攻现代水墨人物画,展出的20幅作品中包括农村系列、和尚系列、唯美系列、底片效果系列,用墨洒脱大气,用色新颖独特。这一幅幅作品都来源于她们生活中的所见所思所感,凝聚着她们对生活的观察和感悟,以及对艺术的理解,展现出独特的艺术表现力和个人色彩。

  在校期间要举办个人画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两人从去年年底就开始筹备,直到今年5月才陆续完成作品,加上学校和老师的大力支持,最终两人成功举办了这次校园画展,用这种特别的方式纪念毕业。“以前总觉得办画展很遥不可及,但没想到有一天自己能在校园里办一场画展。看到这些作品最终展示在大家面前,我觉得非常幸福!”董坤燕感慨地说。

  对于毕业后的打算,董坤燕说她可能会去一所学校当美术老师,何柳瑩则希望给自己一段沉淀的时间,不断打磨绘画技艺,提升自我。未来,她们可能会踏上不同的人生旅程,但相同的是,她们会继续在专业领域努力探寻,用画笔耕耘自己的艺术世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