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 乐山导演获最佳微电影导演奖

http://www.scol.com.cn  (2015-12-30 17:51: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英国当地时间12月18日晚,第七届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颁奖典礼在英国伦敦隆重举行。乐山导演廖飞宇的作品《给我你的手》获得最佳微电影导演奖。

  据了解,《给我你的手》取材于真实的地震救援故事。该剧以“5·12”汶川大地震为背景,以乐山消防官兵为故事线索,通过对人物的刻画,充分展现了乐山消防官兵英勇无畏、舍己救人的坚毅品格,电影中传递出的正能量让很多观影人动容,也深深打动了评委。

  “非常激动,倍感欣慰,我会带着这份荣誉继续努力前行。”日前,从伦敦回到乐山的廖飞宇接受三江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本届欧洲万像国际电影节有68部中外电影作品入围,在进行一系列激烈角逐后,最终有20部影片以及相关制作团队和演员在此次电影节上摘得殊荣。陆川导演的3D灾难探险大片《九层妖塔》摘得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及最佳男演员三项大奖。当大屏幕出现“最佳微电影导演——廖飞宇”,以及《给我你的手》电影片花时,廖飞宇脑海里有“断片”的感觉,他站在领奖台上,告诉所有的嘉宾:自己来自四川,举世闻名的乐山大佛就在自己的家乡。

  廖飞宇透露,在2016年,他想再拍一部有关乐山的微电影《海棠花开的声音》,将嘉州古城墙下唱金钱板的老人、走街串巷的商贩等不同角落的声音、场景串联,寻找乐山城市的脉搏。他还想和乐山青年作家谢迅合作,拍摄其原著《天佛之眼》改编的电影,讲述乐山大佛的魔幻传奇故事。

  廖飞宇说,乐山作为文化旅游历史名城,底蕴深廖飞宇(左二)获奖本人供图厚。乐山本土也有一批优秀的新老影视人才,希望大家携手,拍摄一些有关乐山大佛或者峨眉山的影视剧目,将乐山的城市风貌、人文精神、特色文化融入到影视剧中,相信一定能够在全国掀起一股“乐山故事”热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