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京韵海棠”乐山唱响 名家奉上“京剧大餐”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09:35: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28)日,首届“京韵海棠”四川京剧票友展演活动开幕式暨名家名段演唱会在乐山大佛剧院拉开帷幕。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建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赖淑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和平、郭捷,副市长徐建群观看演出。

   

京剧演唱会现场

    热烈的气氛中,《国粹神韵》《珠帘寨》《杨门女将》《苏武牧羊》等21个节目依次登台。演员们以饱满的热情,韵味十足的唱腔,声情并茂的表演,将京剧的艺术美感表现得淋漓尽致。国宝级老旦李鸣岩,当红青衣丁晓君,著名叶派小生金喜全等国家级名家,以及省、市京剧名家荟萃一堂,精湛的演唱水平令观众惊叹不已,现场掌声不断。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这是京剧首次走进乐山大佛剧院。11月29日至12月2日,4个上午的清唱,4个下午的彩唱、折子戏片段共计8场演出,将在乐山新又新大戏院上演。在戏迷过足戏瘾的同时,观众们也将大饱眼福。期间,还将举办第16届川南京剧爱好者联谊活动。川内各市州及云南、贵州、重庆等23个京剧票友组织,近370名京剧爱好者将参加活动。同时,部分名家还将举办京剧艺术讲座,为京剧艺术在乐山的发展献计献策。

    据悉,本届“京韵海棠”四川京剧票友展演活动是我市倾力打造的一个公共文化品牌项目。以践行“弘扬民族精神,传承京剧艺术,繁荣群众文化;学习交流展示,团结友谊进步,和谐快乐健康”为宗旨,展示京剧艺术绚丽多姿、流光溢彩的艺术之美。旨在通过活动传承京剧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