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二污普”市级验收圆满完成

2020-01-22 10:5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按照《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验收的通知》(国污普〔2019〕9号)、《关于转发<关于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验收的通知>的通知》(川污普〔2019〕37号)的工作要求,乐山市污普办高度重视,制定完成《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级验收工作方案》,抽调相关技术骨干组成2个验收组,分别由市污普办主任赵岭、副主任苏伟担任组长,于2020年1月15日至1月21日开展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市级验收工作。

验收组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台账资料、随机抽取普查报表等方式,对普查前期准备工作、清查建库、全面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和普查目标完成情况、普查工作完成质量等进行全面验收检查,并对技术报告、数据分析报告、工作总结报告等编制质量进行了现场评估,对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档案工作开展了现场评估,圆满完成了11个县(市、区)普查市级验收工作。

从市级验收情况来看,各县(市、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严格按照国家、省、市的要求,精心组织、高质量完成了各阶段的普查工作目标,并形成了大量污染源普查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五通桥区作为国家工业源普查试点和省级综合试点地区,圆满完成了相关试点工作,全市11个县(市、区)均顺利通过了普查市级验收。

据悉,下一步,乐山市污普办将督促各县(市、区)加快相关问题的整改,确保全市普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