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外户籍的乐山市民凭身份证即可办理护照完成出国游心愿

www.scol.com.cn (2019-04-02 09:36: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听说不用回户籍地也可以办理护照,太方便了。”据市民熊先生介绍,他有个心愿,陪妻子孩子出国游,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搁置还没有回户籍地办理护照,按照规定,目前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等出入境证件4月1日起实行“全国通办”。

国家移民管理局3月26日召开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闻发布会后,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精心组织、因地制宜的贯彻落实这一便民服务举措,确保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于4月1日在乐山顺利落地实施,目前乐山市公安局市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各区县出入境管理接待大厅都可以实现“一证通办(身份证)”部分出入境管理业务。

“我们平时工作忙都没有时间回老家办理护照,我老婆一直想去泰国旅游,现在证件办了以后出国旅游的计划也提上日程了。也是完成了一个心愿。”据熊先生介绍,他在乐山居住多年,因为没有申办居住证,所以一直没能办理出入境证件,这次“五一”假期计划带家人出国游玩。

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新政问答

“全国通办”新政的消息发布后,受到了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和广泛关注,广大网民在各大网络平台上积极留言、点评点赞。针对大家集中关心的几个问题,乐山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做出如下解答:

1、“全国通办”后,办理出入境证件还需要居住证吗?

回答:实行“全国通办”后,取消了户籍地、居住地等条件的限制,异地申请办理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以及赴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不需要提交居住证。

2、“全国通办”实施后,异地申办出入境证件需要额外提交什么材料吗?

回答:不需要,所需提交的申请材料与您户籍地完全一样。例如,户籍是北京的申请人,在北京仅需提交身份证即可办理出入境证件,“全国通办”后,该申请人在上海申办也仅需提交身份证即可。

3、首次申请出入境证件,可以异地办理吗?

回答:可以,“全国通办”后,你可以在异地首次申请办理出入境证件、换(补)发出入境证件及失效后重新申办出入境证件。

4、“全国通办”实施后,户籍所在地为非开放赴台湾个人游的大陆居民,可以去开放个人游城市申请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吗?

回答:如您户籍地为非开放赴台湾个人旅游城市,您只能异地申请办理赴台团队旅游签注。另,如您取得了所在开放个人游城市的居住证或符合其他办理赴台个人游条件,则可以在当地申请办理赴台个人旅游签注。

5、我现在持有的还是本式往来港澳通行证,可以在异地直接换成卡式的往来港澳通行证吗?

回答:您可以在全国任一出入境管理窗口申请办理新的往来港澳通行证,新证为卡式电子证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