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环保局强化应急保障措施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7-04 11:4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针对近期持续降雨的恶劣天气,乐山市环保局进一步强化对汛期环境安全工作的指导,加大督导力度,以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要求环保工作人员和重点企业,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将防止汛期发生污染事故作为当前的首要工作之一,增强对突发事件的敏锐性和责任感,制定完善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把各项工作措施落到实处,确保汛期环境安全;一旦发生污染事故,及时启动环境应急预案,按规定程序和时间,如实上报污染情况,最大限度降低污染危害。

要求环境监察执法人员要保持高度警惕性,随时处于临战状态,对辖区内重点排污企业,特别是危险化学品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不定期地明查暗访,对违法排污行为采取高压态势,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提高执法的权威性。

要求各区(市、县)加强汛期值班工作,随时掌握汛期动态,保持交通工具,通讯工具,监测仪器处于临战状态,以随时应对汛期的环境污染防治与应急工作,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科学防范,确保今年汛期安全和社会稳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