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召开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动员培训会

www.scol.com.cn  (2018-06-29 09:20:1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昨(28)日,乐山市召开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动员培训会。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副市长陈长明出席会议。

田文强调,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抓脱贫;要落实“精准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抓脱贫;要坚持“从严从实”,振奋精神状态抓脱贫;要凝聚“攻坚合力”,强化组织保障抓脱贫。田文指出,向贫困村选派驻村工作队,是党中央推进贫困地区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打赢三年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之举。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我们从省市县机关选派777名同志组建259个驻村工作队,全覆盖我市259个贫困村。同时,向凉山州美姑县选派82名驻村工作队队员。培训会,既是攻坚力量的一次“集结点验”,也是大战之前的“誓师动员”。接下来,要瞄准全面小康的宏伟目标再出发、再前进,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暨凉山州脱贫攻坚综合帮扶工作队动员培训大会精神,观看了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专题片,帮扶干部、帮扶单位及区县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帮扶部门向贫困地区投入的各类项目资金已超过2亿元;先后选派了以1600余名“第一书记”为主的“五个一”“三个一”驻村帮扶力量,落实了2.47万名干部职工与6.7万户贫困户开展结对帮扶,实现了有贫困户的地方就有帮扶干部。截至2017年底,全市累计实现138个省定贫困村退出、16.7万人脱贫,沐川县“摘帽”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并接受国家评估检查;全市省定贫困村减少到121个,贫困人口减少到4.52万人。(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