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6GW单晶硅棒、4GW切片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落户乐山

www.scol.com.cn  (2018-06-29 09:14:4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6月27日,乐山市政府、五通桥区政府与江苏环太集团项目签约仪式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秘书长高鹏凌,副市长廖克全出席仪式。

张彤对江苏环太集团来乐发展表示欢迎。他说,乐山市去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经济总量居四川第八。早在40多年前,乐山就进军硅材料产业,有深厚的产业、技术、人才积淀。目前,我市多晶硅年产能达2万吨,初步形成了以多晶硅、晶硅切片、光伏组件为核心的光伏产业集群。在五通桥区,多晶硅生产成本已降到每吨5万多元,处于全国乃至世界同行业最低水平,为双方的合作奠定了基础。张彤表示,该项目的落地将为乐山市打造“千亿光伏产业集群”和“中国绿色硅谷”提供强大支撑,将为乐山市建设工业“一总部三基地”树立良好示范,也必将为我市工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增添强大动力。

据了解,江苏环太集团是全国知名光伏企业,光伏产业规模居国内前三甲,企业创新能力强、投资实力雄厚。此次与乐山市签约的6GW(吉瓦)单晶硅棒、4GW(吉瓦)切片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项目位于五通桥区工业区,总投资41亿元,占地300亩,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3GW单晶硅棒和2GW切片项目,计划于2019年12月31日前建成投产。二期3GW单晶硅棒和2GW切片项目根据市场需求情况确定开工建设时间。(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