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明责任重民生抓机遇 确保高质量可持续脱贫

www.scol.com.cn  (2018-06-27 10:06: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陈磊 记者 张斯炜  

6月25日,乐山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中央、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听取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民生工程、发展机遇,全力加快重点工作实施进度,绿色高质量可持续脱贫,确保2019年全市整体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乐山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彭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张彤,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黄平林、高鹏凌、廖磊、胡强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贾志华,副市长周伦斌、郭捷、廖克全、陈长明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国深度贫困地区地市州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专题研讨班精神、全省综合帮扶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动员大会精神以及彭清华同志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沐川县接受国家评估检查工作情况汇报、金口河区“摘帽”工作推进情况汇报、2018年上半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干部选派管理情况汇报、全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汇报等相关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脱贫攻坚已被列为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赢之战。现在距离2019年底整体“摘帽”仅剩550多天,全市尚有4.5万贫困人口、121个省定贫困村、3个深度贫困县未脱贫“摘帽”,还承担着对口帮扶凉山州美姑县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各地各部门要增强决战决胜、不胜不休的定力和信心,确保2019年底先于全省实现整体脱贫目标,到2020年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全部稳定达到现行脱贫标准。

会议要求,要坚决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攻坚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抓好党建促扶贫,持续巩固“四级书记一起抓”的攻坚格局,扎实开展督查督导,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坚定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突出重点、聚焦靶心,从贫困群众最期盼、最迫切、最需要的事情入手,用好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探索出台标准化规范,确保住房安全、义务教育和基本医疗有保障,改善其生产生活条件。要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发展机遇,在用好脱贫政策、突破发展瓶颈、稳定收入支撑、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做到既抓住机遇促进高质量脱贫,又在挑战中锻炼干部能力。通过工作再聚力、项目再加力、协作再主动、援彝再深入、产业再突破、监督再加强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落到实处、再上台阶,实现绿色高质量可持续脱贫。(陈磊 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