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有序推进依法治市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6-25 09:13:2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戴余乐 赵径  

6月20日至21日,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18年度工作安排,省人大常委会外侨委主任委员、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朱新华率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组来乐,对乐山市“两院”工作暨司法体制改革有关情况开展调研。乐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赖淑芳、副主任梁杰鸿、秘书长谢晓明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朱新华一行先后前往夹江县人民检察院驻县看守所检察室、夹江县人民检察院、夹江县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中级人民法院等地,进行实地察看和工作指导。

座谈会上,在听取市“两院”工作情况汇报及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及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后,朱新华表示,乐山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创新工作机制等方面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效果明显,对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和社会矛盾化解作出积极贡献。他强调,各级司法机关要以法治为引领,进一步合力攻坚解决执行难问题;进一步创新探索,建立公益诉讼工作内部协作、外部协调的长效配合机制;进一步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讲忠诚、讲政治、讲担当、讲民意,积极主动作为,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重点工作实施方案,维护法律权威和司法公正。

据悉,市人大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司法机关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积极支持“两院”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有序推进依法治市进程,为乐山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记者 戴余乐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