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特检所“一种导轨检定设备”获实用新型专利

www.scol.com.cn  (2018-06-21 09:16: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20)日,记者从乐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获悉,该所机电类专业申请的实用新型专利“一种导轨检定设备”已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的专利审批,获得《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是该所机电类获得的第二项实用新型专利。

“一种导轨检定设备”项目开展以来,该所科研组在繁重的检验工作中挤出时间、不断摸索、总结经验,历时一年,最终成功获得该实用新型专利。

该项目主要由激光测距仪、轨检仪、合像水泡、数字接收靶、移动平台、里程计、数显表等几部分组成,采用高精度激光环栅准直技术、激光图像数字化识别技术及传感器技术,实现同一轨道和两根轨道相关数据的测量,极大地提高了数据的精确度和可操作性,适用于不同种类的起重机轨道检定。(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