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环卫局整治学校周边环境卫生

www.scol.com.cn  (2018-06-20 09:18: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按照“双创”工作要求,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周边环境卫生、维护好秩序,昨(19)日,市环卫局启动“学校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大提升行动”。市环卫局工作人员与市城管局张公桥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市中区北门桥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对乐山市实验小学周边环境进行了整治。

据市环卫局柏杨环卫所副所长介绍,市实验小学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周边部分商家、游摊占道经营,不注意保洁,留下垃圾、油污等,致使环境脏乱差;有的学生吃完零食、小吃随手扔垃圾,环卫工人的清扫强度剧增。”昨日下午,城管执法人员劝离游摊商贩,并规范坐商经营,制止占道经营行为;同时,环卫工人全面清洗学校周边果屑箱、地面,清扫街面垃圾等;工作人员还引导学生养成爱护环境的好习惯。

此外,工作人员还挨家挨户向商家宣传整治行动,环卫局工作人员与沿街商家签定了《“门前三包”环境卫生管理“双向”责任书》。

据悉,学校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大提升行动将在中心城区各中小学周边开展,环卫部门将完善学校周边环卫设施,增配保洁人员,在学生上下学期间增加保洁频次、加大收运力度,规劝商家自觉做好垃圾投放,确保学校周边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同时,将积极与学校、社区联系,共同向学生、家长宣传爱护公共卫生。(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