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第一水厂安谷水源地通过环保专项督查

www.scol.com.cn  (2018-06-19 09:12: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近日,国家生态环境部督查组前往乐山市第一水厂安谷水源地,对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境保护开展“回头看”专项督查,对安谷水源地建设、保护、规范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为保护乐山市中心城区饮用水水源安全,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刚性目标要求,乐山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山电力”),集中多方力量,强化统筹协调,严格执行“挂图作战”进度表,坚持现场办公督导解决问题,加快工程推进;其下属子公司乐山市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市自来水公司”)全力以赴,细化具体推进方案,制定任务分解表,高效、有序、有力地加快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按照相关要求,在安谷电站库区一级保护区安装隔离防护网7300米,安装各类标示标志牌24个,安装全方位视频监控系统5个,实现了水源地一级保护区隔离防护及全封闭管理。

立足长效管理,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常态化管理机制,巩固规范化建设成果,确保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安全。市自来水公司加强水源水质预警监测、日常检测和应急检测,定期对各水源进行常规指标检测、全分析检测,动态监控水源水质,有效处置突发状况。目前该公司正在建设多参数水质预警,届时,安谷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内可实现综合毒性、重金属指标等参数水质预警在线监测。坚持水源地巡查制度,强化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监管。制定并切实落实《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巡视制度》,加强巡视和维护,并做好台账记录,若发现不符合水源保护要求的行为及时解决并上报,对不规范的水源地规范化建设设施设备及时整改。健全制度和预案,确保突发原水污染的高效处置。制定了《原水污染应急预案》和《原水高浊度污染应急预案》,定期组织开展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安全供水。不定期开展饮用水水源地环境保护宣传,引导群众自觉养成珍惜水资源、保护水环境的意识,为供水安全保障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