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举办“社区护理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

www.scol.com.cn  (2018-06-11 10:32: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提升我市广大基层护理人员服务能力及社区护理质量,推动乐山市社区护理事业发展,近日,乐山市护理学会社区护理专业委员会、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联合举办了社区护理质量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来自全市53家医疗单位的护理管理人员及护理骨干3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特邀了第44届南丁格尔奖获得者、原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护理部成翼娟主任,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学院教授刘素珍、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大科护士长谷波等知名护理专家,就《深入推进优质护理服务的思考》、《社区护理的发展趋势》、《病房护理质量敏感指标的收集与应用》等进行了专题讲座。培训中,成翼娟主任用了2小时就8年来优质护理服务的创建过程、优质护理取得的成效与问题、优质护理服务在医院管理中的作用,及新时代深化优质护理、改善医院服务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她的讲课为我们基层医疗机构进一步深化优质护理工作、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理清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在培训班的开班仪式上,成翼娟主任、张晓霞副理事长和陈冰副院长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对本次培训活动的安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医院未来的护理工作提出来殷切的希望和鼓励。

此次培训组织安排周密、准备充分、内容丰富,老师授课方式生动、灵活,培训内容具体、实用、针对性指导性强。在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非常“接地气”,不仅丰富了知识,还提供了交流工作方法和工作经验的平台,对有效提升社区护士的护理服务能力,带动全市社区护理工作的整体发展,必将产生积极影响。(院外联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