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推进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改到位

www.scol.com.cn  (2018-06-08 09:09:3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6月6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组组长、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刘德春率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督察组来乐,督察乐山市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长江委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副局长李峻等参加督察。省水利厅副厅长王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副市长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广兵等陪同督察。

督察组先后深入玖龙纸业(乐山)有限公司、乐山市佳亿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场督查入河排污口整改情况,并从五通桥码头沿岷江而上调研入河排污口整改情况和岷江港航电工程建设情况。

“公司每天的污水排放量有多少?”“岷江乐山段的水质如何?”“联合执法的情况多吗?”……督察中,督察组通过看展板、听介绍、现场问询等方式,对我市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进行深入详细的了解,并对我市开展系列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

张彤在现场汇报中指出,近年来,乐山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理念,从维护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和生态安全的大局出发,坚决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开展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中,坚持水上文章岸上做,把绿岸与清水行动紧密结合,开展系统治污。下一步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推进入河排污口整改到位。

据了解,为做好全市入河排污口整改工作,我市制发了《乐山市进一步加强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工作方案》《乐山市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方案》,细化明确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同时结合河长制工作,加强入河排污口日常巡查和监督检查,确保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有力推进。(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