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与四川博览事务局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10: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为推进乐山会展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投资贸易,推动旅游业与会展业深度融合,昨(6)日上午,乐山市政府与四川博览事务局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整合资源,以合作促开放,共赢发展。四川博览事务局局长杨庆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见证签约。副市长周伦斌代表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

签约前,张彤介绍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乐山依托文旅、茶叶等特色优势产业,积极促进会展与旅游、文化、音乐等产业融合发展,特别是抓住永久落户乐山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这个重要平台,打出茶博会、佛光花海音乐节、高端体育赛事等“组合拳”,推进会展及投资促进工作。张彤说,乐山会展业还存在不足和差距,希望四川博览事务局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会展业规划、优质会展平台搭建、引进会展实体企业等方面给予我市更多支持和指导,不断提高乐山会展业发展水平和开放合作质量,促进乐山高质量发展。

杨庆龙对乐山市努力构建全省区域性会展中心城市给予了肯定。他说,会展是向世界开放的窗口。乐山对外开放有基础、有条件,更需要上台阶。四川博览事务局将大力支持乐山会展业发展,在营销宣传、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深化合作。

据悉,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四川博览事务局将用好用活西博会等展会平台,联络组织有意到西部投资的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知名企业到乐山考察投资,共同推动乐山扩大开放合作;大力推进会展项目落地落实,共同促进乐山会展产业转型升级;探索建立省市会展培训联动机制,共同加强会展人才队伍建设。(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