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今起正式启用

www.scol.com.cn  (2018-06-06 14:36: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为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按照公安部统一安排,6日上午,乐山正式启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上午10时整,在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通棉路直属分所,乐山首批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FD1222”“D6789D”亮相。

据车管所民警介绍,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无污染的烫印制作方式,制作工艺绿色环保。同时,使用二维条码、防伪底纹暗记、激光图案等防伪技术,提高防伪性能。其中,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码牌为渐变绿色,而大型新能源汽车的专用号牌为黄绿双拼色。

据悉,乐山市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采用的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投放从序号0000开始,每个号池中包括大型汽车和小型汽车号牌。且2016年12月1日前生产或进口的新能源汽车,按照纯电动、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燃料电池3类新能源汽车主,可自愿到当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换领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

乐山市公安局副局长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乐山市新能源汽车刚起步,但随着科技社会的发展,必将引领未来,作为公安人,应以人民为中心,当好服务群众的公仆,以发展为重心,当好改革创新的先锋,逐步减少汽车尾气排放污染,加快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让“上绿色牌照、行环保之路”成为乐山新风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