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远离烟草 共建无烟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6-01 09:22: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5月31日是第31个“世界无烟日”。乐山市爱卫办和市中区爱卫办组织多家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在中心城区海棠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散发宣传资料、现场答疑,并开展义诊活动。

“为了您和身边的人更健康,请尽量把烟戒了。”当日,乐山市爱卫办、市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将印制好的《吸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与技巧》《室内“无烟化”拒吸“二手烟”》等宣传资料发放到市民手中,并鼓励“烟民”们早日戒烟。

为了提高市民的接受度,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各单位在宣传资料的制作上花了些巧功夫,将无烟日宣传内容印在环保袋、餐巾纸包装、磁片上,很实用,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大家踊跃领取,并表示将仔细阅读,尽可能戒烟,并劝导身边的人戒烟。

今年世界无烟日的主题是“烟草和心脏病”。据了解,吸烟和二手烟暴露是心脑血管疾病最主要可预防因素。当日,工作人员散发宣传资料时,不忘向市民宣传烟草对心脏的危害。(记者 罗晓玲)

又讯 5月31日,五通桥区人民医院、区疾控中心等多家卫生机构联合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还为到场群众免费测量血糖血压。

“我戒烟大半年了,目前效果还可以,咳嗽少了,痰也少了。”当日到现场咨询的居民赵大爷告诉记者,有着20余年烟龄的他,在今年年初因身体原因开始戒烟。经历了戒烟初期的焦躁痛苦后,他现在基本适应了没有烟草陪伴的日子。“我最近在打拳锻炼身体。不买烟了,钱还能存起来。等孙女回来,给她买玩具,也不担心二手烟危害她的健康了。”赵大爷乐呵呵地说,“宣传戒烟好啊,抽烟危害身体健康。家里有个烟民,害得一家人都要吸二手烟,影响家人健康。”

记者了解到,目前,五通桥区各医疗卫生单位设立了控烟训导员,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还张贴了禁烟标识。此外,该区还积极开展省级无烟单位创建工作,区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区精神病院、竹根镇卫生服务中心、杨柳镇卫生院正在创建省级无烟单位。

五通桥区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相关部门将继续加大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力度,进一步推进无烟环境建设,让更多人知道吸烟的危害,远离烟草。(记者 罗曦)

又讯 5月31日,峨眉山市开展“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戒烟控烟的健康知识。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无烟日宣传资料,宣传烟草对身体的危害,普及戒烟方法,提高居民对烟草危害的认识。同时,工作人员还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服务。

今年73岁的市民余大爷,已有53年烟龄。他告诉记者:“抽了这么多年的烟,戒烟是不太可能了。但是希望能多学习一点控烟方法,尽量让家人少吸二手烟。”

此次活动旨在让广大群众直观了解烟草的危害及戒烟控烟的重要性,同时增强居民环保意识、倡导控烟理念,营造全社会讲文明、树新风的和谐氛围。(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