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全面推进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www.scol.com.cn  (2018-05-29 09:16: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昨(28)日,乐山全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现场会暨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会在五通桥区召开。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乐山市在全省率先全面完成了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前期准备,普查的重点转入现场清查建库阶段。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普查责任,全面摸清污染家底,全力做好建库清查和入户调查工作,确保普查数据质量,为加强常态化环境监管提供数据支撑。要加快推进全市污染源信息平台和信息更新制度建设,压实企业主动公开污染源信息的主体责任,实现全市污染源“一张图”管理。要扎实开展动员宣传,充分发动和依靠各地村组干部和群众,强化工作调度和督查督办,保质保量完成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今年6月,省环保督察组将进驻乐山市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以坚决的态度、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地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工作。要扎实自查自纠,务必对照《关于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工作的预通知》要求,扎实开展5个方面督察重点自查,及时纠正和解决好相关问题。要主动接受督察,在督察组进驻开展“回头看”期间,要精心组织,调派精干力量配合做好督察工作。要以从严从实的作风抓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推动乐山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