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环保局组织开展马边县涉磷企业执法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5-25 11:0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按照省、市两级环保部门《关于开展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的通知》和市环保局《关于对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调研及涉磷企业执法检查的通知》要求,2018年5月,乐山市环保局组织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3名执法人员,市监测中心站2名监测人员,并抽调犍为县执法人员4名,监测人员2名,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对马边涉磷企业开展执法检查。

据悉,联合执法检查组分成2个小组,共检查企业10家、12个厂区。其中磷化工厂2家,采选企业4家,采矿企业6家。现场检查时,执法人员和监测人员明确分工,对10家企业进行全面检查。其中,执法人员对企业建设项目管理情况、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等现场情况进行检查;监测人员对外排水进行采样监测。针对检查发现大地矿业、天瑞矿业、雨田矿业三家企业存在建设项目“未验先投”的环境违法行为,市、县两级环保部门已分别依法对其立案查处。

此次执法检查拉开了乐山市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序幕,彰显了乐山市环保部门认真落实部、省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和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的决心和信心。同时,市、县两级执法人员通过“以老带新,互相学、交叉学”的方式,实现以查代练、查练结合,磨练队伍,提高了规范执法的意识和能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