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串珠成链形成整体优势实现文旅发展新突破

www.scol.com.cn  (2018-05-25 09:32:4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副市长雷勤,市政府秘书长广兵一行来到犍为县,调研旅游项目建设,检查旅游安全。

犍为县芭蕉沟镇,年代感十足的芭蕉沟大礼堂酒店正在进行修缮性改造。经过改造的苏式建筑风格的特色酒店已初具雏形,透着浓浓的时代气息,让人仿佛穿行在历史记忆中。小镇上,大幅的壁画,废旧机械组成的小景,成荫的花草植被,无不彰显着这个工业小镇的前世今生。一边走一边看一边问,张彤详细了解小镇旅游规划和旅游项目推进情况,询问水上安全措施。来到清溪茉莉博览园项目规划地,看展板、听介绍,张彤细致调研清溪古镇、新民茉莉花温泉小镇、犍为文庙景区等项目建设进展。

在调研中,张彤指出,犍为县文化旅游资源得天独厚,丰富多彩,要继续加快旅游交通环线建设,打通内循环,串珠成链、多而不杂,形成整体优势,实现文化旅游发展新突破。犍为县发展旅游要坚持与转型发展相结合,突出嘉阳·桫椤湖这一核心景区,带动罗城古镇、清溪古镇等景区,围绕现有不足,补齐配套设施、旅游接待能力等短板,丰富旅游项目和内容,积极与文化产业、现代农业、大健康产业相结合,探索一条适合自身的老工业基地、特色古镇转型之路、绿色发展之路。要坚持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乡村振兴产业是支撑,要全力做好“花文章”,打造好茉莉花品牌,做好茉莉花精深加工,开发好茉莉花温泉等新业态;要做好“茶文章”,促进茶产业与茉莉花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好龙头企业;要做好“果文章”,依托金石井镇的柑橘产业,发展壮大种植业;要做好“林文章”,依托辖区内丰富的林竹资源、独特的桫椤树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生态林、景观林。要坚持与产业融合相结合,做好做深做透融合发展,实现一、二、三产互动。

张彤强调,犍为县发展旅游要全域整合资源、全面规划部署、全境整体打造,旅游规划要对标一流,旅游设施要先行建设,旅游产品要精心打造,旅游服务要着力提升,旅游安全要全力做牢,生态环境要持续维护,努力将犍为打造成乐山旅游重要的第三极之一。(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