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24 09:08:2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5月22日上午,乐山市纪委监委举行中心组学习会,围绕如何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进县域政治生态风清气正等方面进行了学习讨论。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徐令义的署名文章《政治生态的“七看”“七着力”》,并就学习心得体会作了主题发言和书面交流。会议还对《深化“护根”行动净化县域政治生态的指导意见(审议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七个有之”问题是政治问题,是不良政治文化问题,也是不良政治生态的最大病根。目前我市仍存在落实主体责任不力、部门职能监督缺位、农村基层后备干部不足、对“五类案件”认识不到位、派驻纪检机构监督执纪作用发挥不够等问题。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学习,学透弄懂《政治生态的“七看”“七着力”》的精神内涵,并融会贯通到县域政治生态建设的“乐山实践”中去。要主动担责、主动作为,着力助推“两个责任”落实和提升监督执纪能力,充分发挥好巡视巡察利剑的震慑作用、正风肃纪的引领作用、打虎拍蝇的净化作用,当好乐山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委、纪委要结合市委提出的“如何培育好政治生态的‘乐山土壤’”要求,清醒认识所在地区的政治生态状况,坚持问题导向,对县域政治生态按照“七看”进行研判,对照查找突出问题,按照“七着力”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综合施治,着力构建“山清水秀,天蓝地绿”的县域政治生态。(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