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彭琳深入市中区、沐川县察看灾情

www.scol.com.cn  (2018-05-23 09:25:4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昨(22)日,主持召开防汛救灾减灾专题工作会后,乐山市委书记彭琳赓即前往市中区、沐川县一线察看防汛救灾减灾工作,了解群众受灾情况。彭琳强调,要以人民为中心,以安全为前提,抓紧抓实开展救灾抢险、生产建设各项工作,打赢防灾减灾、安全度汛硬仗。副市长郭捷一同前往调研。

彭琳(左二)在沐溪河畔察看水情

在5月21日夜间到22日白天的区域性大暴雨天气过程中,市中区苏稽镇部分区域受灾严重。来到苏稽镇峨眉河边,彭琳详细了解防汛物资准备、应急抢险人员集结到位、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落实情况。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做好防汛抗灾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准备,进一步完善防汛抢险应急预案,进一步落实安全度汛措施,在安全的前提下精准施策、标本兼治,牢牢把握防汛抢险工作主动权,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深入位于沐川县新凡乡小河村的仁沐新高速公路建设现场,彭琳详细了解项目推进与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彭琳指出,主汛期来临,安全要摆在第一位。工程建设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健全安全生产预警通知机制,努力构建大防汛格局,立足于防,提前研判、统筹部署,在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自然灾害风险攻坚战的同时,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来到沐川县城醉氧天街沐溪河畔察看水情、听取抢险救灾汇报,彭琳强调,要未雨绸缪抓好灾害隐患排查,组织国土、水利、气象、地质等部门对自然灾害隐患全面排查体检。要全面加强气象、洪涝、地质灾害等监测,科学联动抓好监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天气变化和灾害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地质灾害群测群防体系。要坚决果断组织临灾应急避险,引导城乡群众及时有效防范应对重大灾害,努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