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进一步强化整体合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www.scol.com.cn  (2018-05-22 09:39: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1)日晚,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率队前往市气象局、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市防汛指挥中心等地,看望慰问一线人员,随机抽查各地值班值守情况,现场调研地质灾害防治及防汛减灾工作。副市长郭捷、罗新礼,市政府秘书长广兵一同调研。

“现在值班值守情况如何?”“我们早在4月中旬就进入汛期工作状态,业务人员24小时值班。”在市气象局,张彤与值班工作人员细致交谈,了解当前天气状况、未来气象预报趋势、预警信息发布等方面情况。先后来到市地质灾害应急指挥中心、市防汛指挥中心,张彤看望慰问深夜仍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并随机连线区县各指挥中心,抽查值班值守情况、了解各地最新动态信息。

在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张彤指出,防汛减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涉及多个区县、多个部门,影响人员多、范围广,全市上下要高度重视,落实好各项责任。要进一步强化整体合力,加强监测,加强工作会商和信息共享,做好综合调度指挥及分析预判,做实做细应急预案,突出防汛、地质灾害防避、安全生产、应急保障四大联动,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做好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的避险防治工作,健全完善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监控和补短,对情况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全市范围内大江大河河堤、河心洲坝、山洪地质灾害点、水库、城镇内涝区、船舶、沿岸工地企业以及景区的安全。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做好雨前、雨中和雨后隐患排查,强化值班值守抽查,保持信息上下畅通。要进一步加强面向公众的天气服务和避灾避险知识宣传,增强公众安全避险意识,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