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快递行业“组团”下乡 助力乡村振兴

www.scol.com.cn  (2018-05-21 09:19:2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近日,由中通、圆通、韵达、百世、申通等多家快递公司联合成立的“优选互联”同城快递公司在犍为县金石井镇设立的快递营业点正式开业。该网点是乐山市首个采用政府支持、快递抱团的形式建成的乡(镇)级快递网点,打通了橘子小镇农村电商物流“最后一公里”,为我市乡村振兴贡献快递力量。

金石井镇盛产柑橘,随着群众消费习惯的变化,越来越多的当地果农希望搭上“电商快车”,让自家的柑橘走进千家万户。结合金石井镇农产品产业,市邮政管理局加强与当地政府的沟通联系,创造性地采用政府支持、快递抱团的形式,实现了快递网点在金石井镇的落地。这一由多家快递企业“组团”下乡开设的网点,不仅降低了快递运营成本,也降低了农产品电商化运输成本,更满足了当地老百姓的快递需求。

据悉,这次建点工作是我市快递行业首次在乡(镇)抱团设点。接下来,市邮政管理局将继续加强与各县(市、区)政府合作,将这一模式打造成为乐山市快递下乡、服务乡村振兴的示范模式,为完成快递乡(镇)全覆盖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