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环境治理指数”排名第3位

www.scol.com.cn  (2018-05-18 11:32: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环境保护局获悉,根据《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评价考核办法的通知》(川委办〔2017〕26号)和《四川省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考核目标体系》要求,四川省统计局、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环境保护厅、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于5月8日联合发布了2016年度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

公报显示,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2016年度评价结果在全省21个市州排名第5位,绿色发展指数80.94。

据悉,2016年度生态文明建设评价工作是按照《四川省绿色发展指标体系》第一次开展实施,绿色发展指数采用综合指数法进行测算。绿色发展指标体系包括资源利用、环境治理、环境质量、生态保护、增长质量、绿色生活、公众满意程度等7个方面,共51项评价指标。其中,前6个方面的50项评价指标纳入绿色发展指数的计算;公众满意程度调查结果进行单独评价与分析。

乐山市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即绿色发展指数得分为“资源利用指数”排名第10位;

“环境治理指数”排名第3位;“环境质量指数”排名第14位;“生态保护指数”排名第7位;“增长质量指数”排名第6位;“绿色生活指数”排名第11位;公众满意程度排名第14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