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衢州市党政代表团来乐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5-18 09:16: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走村入户问扶贫,交流互动话协作。昨(17)日,浙江省衢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率该市党政代表团来乐,深入沐川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市政府秘书长广兵陪同考察。

衢州市党政代表团一行先后来到沐川县新凡乡太和村、高笋乡安坪村,看产业发展,听扶贫工作介绍,问聚居点建设情况,走访慰问贫困群众,详细了解沐川县及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在随后召开的衢州市—乐山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座谈交流会上,双方就各自市情、发展战略等进行了介绍,对东西部协作进行了交流。

汤飞帆说,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衢州的光荣任务,也是协作两地发挥优势、合作共赢的战略机遇。衢州将“一条心”抓协作,全力以赴、尽心尽责,真情实意、真金白银、真抓实干,携手推动扶贫协作扎实开展;“一盘棋”促共赢,两地市县一体、协同发力,创新对口协作方式、拓展对口协作领域,聚焦绿色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生态旅游开发等领域,合力开创优势互补、利益共享、常态长效的战略合作格局;“一家人”谋发展,立足常态长效合作,加强机制建设,推动两地合作更紧、成果更实。

张彤表示,衢州是历史文化名城,也是改革热土,有许多先进经验和做法值得乐山学习。此次代表团来乐考察,不仅是共谋打赢脱贫攻坚战,更是共话两地协同发展。乐山将充分学习衢州好的发展理念,巩固、深化、提升脱贫攻坚成果,让贫困群众、贫困地区实现脱贫;在产业协作上与衢州加强合作,确保群众稳定脱贫,产业深度融合,领域不断拓展;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上加强协作,促进两地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当天,沐川县与衢州市江山市进行了东西部扶贫协作签约。(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