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动员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5-17 09:13:1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昨(16)日,乐山全市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动员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全市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的决定,并对该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副书记田文、副市长罗新礼出席会议。

田文指出,市委高度重视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5月初,我市印发了该项工作实施方案,以“清单制+责任制”的形式抓好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是让贫困群众掌握就业技能,增强“造血”能力,确保如期脱贫、高质量脱贫的有效举措。要增强培训实效,围绕“村有当家产业、户有致富门路、人有一技之长”,在精准上下足功夫,在增收上见到实效;注重培训对象精准化,培训内容多元化,培训方式多样化,培训手段灵活化,解决“培训谁”“培训什么”“怎么培训”“靠谁培训”的问题。要强化培训保障,市级相关部门和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锁定年度培训任务,迅速启动实施,通过上下联动,深入宣传,严格考核,把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行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市人社局制定了我市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的“八步工作法”,着力从对准需求、精准培训、创新培训、跟踪去向等八个方面助力我市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此外我市还出台了《就业创业培训满意度测评工作制度》《就业创业培训资料管理工作制度》和《创业培训讲师年度考核工作制度》等,确保农村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全覆盖工作落地落实。(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