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光大文投公司考察组一行来乐考察

www.scol.com.cn  (2018-05-14 09:10:4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5月12日至13日,故宫博物院常务副院长王亚民、光大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颖宇等率考察组来到我市,考察了解故宫文物南迁相关项目。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会见考察组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平林主持座谈会,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广兵一同会见或陪同考察。

张彤在会见时说,乐山是著名的旅游城市和历史文化名城,有“名山、名佛、名人、名城”的美誉,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乐山正积极打造四川旅游首选地,其中文化旅游是重要内容;正着力建设绿色转型示范市,强调以文化为魂,文化是乐山城市的一张名片。乐山与故宫博物院因故宫文物南迁结下不解之缘,乐山一直珍视和保护故宫文物南迁这一宝贵资源,重视文物南迁精神的传承,将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纪念公园(遗址公园)列为“挂图作战”项目,全力推进,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希望故宫博物院及光大文投公司和乐山加强互动合作,找准故宫文物南迁文化资源开发的切入口和核心支撑点,探索政府、企业合作优化模式,更好保护和传承故宫文物南迁这一文化资源。

王亚民说,故宫文物南迁,展现了故宫人视文物为生命的“典守精神”,传播了坚强不屈的抗战信念,捍卫了民族文化尊严,是故宫博物院发展史上难以忘怀的一段历史。乐山作为南迁文物的存放地之一,不仅存放文物数量最多、时间最长,还无一损毁、丢失,这展现了故宫人和乐山人民不畏艰难险阻,尽心捍卫民族文化瑰宝的决心,谱写了一曲全民参与文化抗战、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的壮丽史诗。考察组将以严谨的态度、细致的工作,让更多人知晓这段历史、弘扬这种精神。

在乐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前往故宫文物南迁史料陈列馆、峨眉山市武庙等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战时故宫文物南迁国家纪念公园(遗址公园)项目介绍,与我市交流互动。(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