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新企业增效创收需专家指点迷津 乐山市科技局连开两场培训

www.scol.com.cn  (2018-05-11 09:35: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5月9日、10日,乐山市连开两场高新技术企业培训会议,主要就乐山市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科技型企业税收政策暨关联业务以及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方面,召集了全市79家有效高新技术企业、2018年拟定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和乐山市科技局相关科室、直属单位成员等三百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

多项优惠政策并举 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认定

“乐山市还将加大科技型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培育认定力度,希望通过本次培训,参会企业将充分掌握相关政策和要求,提高政策利用水平,促进企业创新发展,提升全市创新能力建设。”乐山市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海林在致辞中说到,基层税务机关要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让企业应享尽享,强化高新技术企业扶持政策,支持企业在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发展壮大。

记者从瑞和祥药业的参会人员口中了解到,“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是目前就企业来说非常实用的政策,通过这次乐山市2018年科技型企业税收政策暨关联业务培训,更加了解它的适用范围。”据悉,根据财税〔2017〕34号规定,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研发活动中实际发生的研发费用,未形成无形资产计入当期损益的,在按规定据实扣除的基础上,在2017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期间,再按照实际发生额的75%在年度汇算清缴时税前加计扣除。形成无形资产的,可在上述期间按照无形资产成本的175%在年度汇算清缴时税前摊销。

专家解析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妙招 最高奖励30万

“国家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有很多明确的奖补政策,今年新申请成功的高新技术企业,最高奖励30万。”高企认定评审专家郑树明深入浅出的从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政策角度出发,结合最新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办法,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价值、条件、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认定条件、认定流程、认定材料、认定管理及税收备案六大方面进行了深深入剖析,加深了企业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的了解,提高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积极性。

“这次培训的内容太丰富了,我们很需要。”前来参会的杨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次较为全面的培训,使我们正确理解了新旧动能转换的意义,并且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知识产权申报都有了直观而又全面的认识。

据了解,此次培训会共进行两个部分培训,第一部分由乐山市科技局、乐山市国税局、乐山市地税局联合举办,主要对全市科技型企业税收政策暨关联业务进行培训;第二个部分由乐山市科技局举办,重点对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进行培训,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科技厅高新处副处长谢光红、高企认定评审专家郑树明、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部长、高企认定评审专家雷林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解读以及申请、管理注意事项等做了详细的分享讲解。培训会现场气氛热烈,参与人员热情高涨,充分显示了乐山市与会企业科技创新的激情与活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