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秦宜智:推进智能计量体系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25: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5月8日至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秦宜智率队前往乐山市乐山高新区国检中心、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七星海棠小区和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等地,调研该市电力计量工作和“多表合一”应用情况。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计量司司长谢军参加调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书记、局长罗凉清,副市长、乐山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廖克全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秦宜智一行首先来到乐山高新区国检中心,依次参观了展览大厅、气体流量检测室、液体流量检测室和燃气表检测室等,边走、边看、边问,详细了解我市能源计量数据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情况。秦宜智强调,要围绕乐山特色产业发展情况,建立科学、真实、及时的能耗数据平台,为掌握分析企业用能情况、制定能源政策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要为能源审计、节能监测、碳排放计量等方面提供更全面的节能技术服务,有效促进节能减排目标落实,全力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可持续发展。

“多表合一覆盖率有多少?”“数据是否实现共享?”来到国网乐山供电公司供电营业厅和七星海棠小区,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我市“一站式交费”和“多表合一”开展情况。当得知我市中心城区“多表合一”覆盖率已经达到75%以上,同时有17个营业厅实现了水电气集中收费,市民缴费“绕城一日游”问题得到有力解决时,秦宜智给予高度赞赏。他强调,水电气等能源计量工作,直接关系老百姓日常生活,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抓好“多表合一”标准化制度设计,强化计量科技创新和关键技术研究,大力推进智能计量器具应用,推动“互联网+智慧能源计量”发展,满足群众就近、集中交费的便利生活需求。

来到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秦宜智详细了解了公司在技术、检测、标准、安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应用等方面的情况,充分肯定了该公司在电力计量科技创新、“多表合一”用电信息系统采集建设应用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强调,要加快推进智能计量体系建设,充分利用用电信息采集系统提升电力系统运行质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