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教育签约帮扶47所美姑中小学校

www.scol.com.cn  (2018-05-04 10:0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5月3日上午,乐山教育对口帮扶美姑中小学校签约仪式在乐山广播电视大学举行。乐山市结对帮扶美姑彝族自治县中小学的47名校长参加了签约仪式。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向远道而来的美姑县领导和校长们表示热烈欢迎,向积极参与对口援助的各级干部和教师们致以亲切慰问。

她说,自省委省政府决定由乐山市对口支援美姑县以来,乐山将其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来看待。美姑县和乐山市通过对口支援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其中,教育帮扶就是对口帮扶的重要内容之一。近两年来,乐山市创新开办了乐山一中美姑班,选派了21名优秀教育教学工作者到美姑支教,多次组团到美姑开展送教送培活动,大力支持美姑“一村一幼”建设,教育对口帮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结对帮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乐山市47所优质学校结对帮扶美姑县中小学工作正式启动和全面实施。它代表的是一分重托、一份责任、一份担当,是省委省政府和省教厅的充分信任。

郭捷强调,要牢记使命,提高站位;聚焦导向,精准帮扶;互帮互助,共学共进;精心组织,热忱服务。帮扶学校不仅要完成对口帮扶的历史任务,而且要广泛学习美姑县中小学教师扎根彝区,艰苦奋斗,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可贵精神和人格品质,让教育对口援助帮扶结出丰硕的成果。

仪式上,乐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必友和美姑县苏格乡中心校副校长吉夺而合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根据《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扶贫移民工作局关于印发<省内优质学校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实施方案>的通知》(川教[2017]109号)和《乐山市教育局关于印发<乐山市优质学校对口帮扶美姑县中小学校实施方案>的通知》(乐教办函[2017]90号)文件精神,乐山市教育系统47所优质学校对美姑彝族自治县47所学校进行结对帮扶。此次会议完成了对口学校间帮扶协议的签订。

同时,美姑彝族自治县校长研修班开班。由乐山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对美姑彝族自治县派出的47所学校的校长进行为期5天的研修培训。通过专题引领、互动研讨、实地研修等混合式培训形式,按照学校教育管理、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研修培训,帮助美姑县参培校长开阔教育视野,更新办学理念,提升专业素质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着力提升其实施素质教育、推进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培训期间,47名校长将观摩峨眉七中、井研县研城小学。乐山市教科所所长许泽能、峨眉山市第三中学校长孙碧英、乐山市实验小学校长张必友将分别就《校长专业标准与学校文化改进》、《农村初中突破困境的有效策略》、《基于核心素养校本课程建设与思考》等培训课程作专题引领。峨眉七中校长杨勇、井研县研城小学校长漆革文还将分别就学校的办学与管理特色进行分享。

四川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一级调研员向荣,乐山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昆,市扶贫移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援彝办)杨鹄,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开禹,美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曲木尔足,乐山市首批对口帮扶美姑县驻县工作组副领队、美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东,美姑县教科局党组书记、局长黄琼等领导和来宾参加了签约仪式。乐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涛主持了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