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参加全省定向单招考试成绩喜人

www.scol.com.cn  (2018-05-01 10:3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教育局获悉,四川省2018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考试结束,全省实际考试人数9017人,录取500人,录取率为5.5%。乐山7所“9+3”学校316名藏彝区学生参加定向单招考试,录取33人,录取率10.4%,高出全省录取率4.9个百分点。

自“9+3”免费职业教育从藏区推广到藏彝区以后,乐山一职中、乐山市计算机学校、夹江云吟职中、四川省质量技术监督学校招收彝区“9+3”学生。乐山一职中、犍为职中,四川省食品药品学校招收藏区“9+3”学生。各接收学校十分重视教学质量管理,努力把每一名藏彝区孩子培养成人、成才。乐山参加2018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考试成绩喜人,其中,夹江县云吟职中有16名“9+3”学生被录取,录取率为46%,名列乐山市7所“9+3”学校录取率第一位。

据悉,“9+3”免费教育计划即在9年义务教育基础上,对四川藏区、大小凉山彝区学生再提供3年的免费中职教育。我省今年通过“9+3”高职单招方式,面向“9+3”毕业生安排500名免费定向培养计划,免费定向培养3年,取得专科学历。毕业后须到深度贫困县企事业单位和基层一线定向就业,服务期不得少于6年,其目的是以人才振兴推动深度贫困县稳定脱贫和发展振兴。

2018年“9+3”高职单招免费定向培养专项计划的院校为川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内江职业技术学院、四川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绵阳职业技术学院、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等6所高职院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