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电脑派位”录取600人

www.scol.com.cn  (2018-04-24 09:51: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4月23日上午,乐山2018年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现场会在市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礼堂举行,1266个符合条件的报名幼儿“竞争”600个招生名额,录取名单由微机派位产生并现场公布。

为确保录取过程公正、公平、公开,录取现场由家长代表随机抽取号码来确定学生的编码,每个学生都有唯一的编号,由学校代码、顺序编号组成。录取整个过程完全由电脑控制,排除人为因素。此外,为保证录取过程的公正性,还邀请了公证员进行现场公正。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今年招生的9所公办幼儿园中,因乐山市一职中幼师实验幼儿园计划招生75人,报名18人;市中区洙泗塘幼儿园计划招生50人,报名17人;市中区城北幼儿园青江分园计划招生50人,报名7人。这3所幼儿园报名人数未超过招生计划,均直接录取所有报名幼儿。参与今天“电脑派位”方式现场录取的有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久顺分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分园、市中区实验幼儿园、市中区城北幼儿园等6所幼儿园。

上午10点,虽然下着雨,乐山市中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礼堂内外早已挤满了不少家长,焦急地等待着电脑派位的录取结果。

录取结果出来后,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把录取结果进行张贴。家长们不顾在雨中来回盯着录取名单,仔细查找着自己孩子的名字。

“孩子要报的幼儿园普遍招的都少,摇到的几率也很低,只有碰运气。”学生家长们纷纷表示,来之前就已经做好了两手准备,如果摇到了当然好,没有摇到的话,只有就近选择其他幼儿园入学,或者等到政府购买的学位。

据了解,4月24日至25日,被录取的幼儿家长将户口本原件交到报名的幼儿园。4月26日,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领导小组集中组织查验户口本原件,进一步确认录取资格。对于弄虚作假的一律取消录取资格,取消后空余学位不再递补。4月27日下午1:00至4:00,家长携带户口本上任何一名成年人的身份证原件到录取幼儿园领取录取通知书,过时未领视为自动放弃。

接下来,乐山城区9所公办幼儿园将通过张榜、网络等形式向社会公布新生录取名单,并在各幼儿园网站上公布,并发放录取通知书。

据悉,乐山城区公办幼儿园资源不足是幼儿园招生工作需要解决的难题。为体现教育公平,规范招生秩序,从2012年开始,乐山市实验幼儿园、乐山市机关幼儿园招生采取了“电脑派位”录取的方式。2015年,为进一步规范公办幼儿园的招生工作,市、区教育局对中心城区6所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统一进行安排和部署。

今年是乐山中心城区公办幼儿园招生“电脑派位”录取的第7年,今年公办幼儿园招生工作有两个创新举措,一是实行网上报名申请学位,家长不用再到幼儿园排队登记报名,同时也减轻了幼儿园的工作量。二是市实验幼儿园久顺分园、市机关幼儿园雪杉分园、市中区城北幼儿园青江分园纳入公办园统招生,增加了公办幼儿园统一招生的学位数,今年招生计划数775人,较去年增加了150人。

并且,今年,乐山市、区政府将继续实施政府购买学前教育服务,通过公开招标采购的方式,向中心城区民办幼儿园购买1000个小班新生学位,此次“电脑派位”落选的幼儿可到中标幼儿园报名,享受政府购买服务,缴和公办幼儿园一样的保教费入读民办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