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2018年中职招生工作启动

www.scol.com.cn  (2018-04-21 13:5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4月20日下午,乐山市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工作会在乐山市教育局召开。会议传达了省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工作会精神;部署安排了全市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暨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

四川在线记者从会上获悉,乐山2018年全市有22所中职学校共计招生1.24万人。为进一步加大职业教育宣传力度,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巩固提升职业教育发展地位,促进乐山市普职两类教育协调发展,同时积极规范中职招生宣传行为,树立职业教育良好形象,确保完成2018年中职招生民生目标任务,乐山市教育局决定统筹开展2018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宣传暨职业教育活动周。

全市中职招生主要宣传国家方针政策、职教成果、特色亮点、职教故事,重点宣传乐山市职业教育和学校的办学特色、成才典型、先进事例、创新举措、升学就业前景等,引导更多学生和适龄青年就读职业教育。通过集中宣讲、分校宣传、观看视频、PPT讲解、张贴和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咨询等形式进行灵活多样的宣传。

2018年中职招生宣传及活动周统一安排在5月14日至25日期间进行。经省教育厅公布的乐山市具有2018年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资格的22所学校根据学校工作安排均可到各县(市、区)初中学校开展招生宣传。但非彝区“9+3”招生的中职学校不得进入马边、峨边和金口河等“两县一区”进行招生宣传。马边职中、峨边职中可在本县及本县以外的区县开展招生宣传。

据悉,2018年的乐山职教工作将以“抓基础能力建设,改善办学条件;抓办学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抓规范办学行为,提高治理水平;抓赛考培研联动,提高教学质量;抓职教扶贫工作,提高服务能力;抓校园文化建设,培育时代新人。”等六大抓手,围绕“加强中职教育招生工作、扎实推进基础能力标准化建设、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建设、狠抓中职规范化建设、加强专业课程建设、完善教学质量保障机制、举办第十届中职技能大赛、实施师资能力提升计划、加强职教教育科研工作、狠抓学生升学就业工作、积极开展“双示范”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9+3”工作、务实推进职教精准扶贫、积极发展成人继续教育、加强中职学校党建工作、加强和改进德育工作、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加强对外合作交流、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等工作任务,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价值取向,围绕“脱贫攻坚年”主题和教育现代化主线,强基础,重内涵,提质量,促进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