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评论】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4-20 09:09: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为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决定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这是当前一项管总的紧迫的政治任务。乐山市高度重视,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对此项活动进行全面部署。抓好这项工作,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市情,转变作风,奋力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主要内容,既为四川发展标注了时代方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也为乐山下一步工作提供了思想的“指南针”,立起了行动的“方向标”。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结合四川省情,发出了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天府六问”,也为乐山提出了鲜明的实践课题。省委已经“出了题”,乐山就要“答好卷”。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和省委书记彭清华的讲话精神,通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深入思考研究“如何找准‘一干多支’的‘乐山方位’”“如何突破高质量发展的‘乐山拐点’”“如何找准深化改革的‘乐山路径’”“如何树好开放合作的‘乐山形象’”“如何展现脱贫攻坚的‘乐山作为’”“如何贡献乡村振兴的‘乐山样本’”“如何培好政治生态的‘乐山土壤’”“如何锻造能打胜仗的‘乐山队伍’”等重大问题,理清发展思路,找到务实对策,推动乐山发展。

乐山市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动员会,标志着这项活动在全市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务求活动取得实效。开展学习、讨论、调研,目的是要推动乐山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我们务必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动工作开展,以改革发展的成绩检验活动实效。

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是全面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必然要求,是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夯基蓄势的重大举措。全市党员干部要立即行动起来,高质量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在大学习中深化认识,在大讨论中汇聚众智,在大调研中谋求良策,推动乐山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书写优异的“乐山答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