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司法厅调研组来乐 让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惠及群众

www.scol.com.cn  (2018-04-20 09:06:20)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周洁  

昨(19)日,省司法厅调研组一行来乐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并对“五年三步走”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开展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建设现场、夹江县司法局黄土司法所,详细了解服务中心的建设情况和黄土司法所在司法人员配备、信息化建设、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调研组表示,乐山打造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的法律咨询、人民调解、司法鉴定、公证等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优质、更充分、更便捷的法律服务,值得肯定。夹江县司法局开通“夹江法律服务超市”微信公众号,为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的方法接地气,值得推广。

调研组强调,乐山司法行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认真贯彻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上的讲话精神,以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为统揽推进司法行政各项工作。要按照省司法厅党委的部署,深入开展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大培训、大落实”专项活动,增强工作预见性和主动性,把握导向、明确路径,提高素质和能力,务实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努力打造出创新实在的“乐山经验”,让人民群众得到更优质和高效的法律服务。(记者 周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