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学生“创业缴税”初体验赢得全场掌声雷动

www.scol.com.cn  (2018-04-19 15:12: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摄影/舒凌 杨梅) 4月1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青少年税法学堂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开讲。据悉,乐山国税地税携手举办“乐创青春·税助梦想”税法进校园活动,旨在响应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同时把“双创”税收政策、个人所得税政策、办税实务等通过知识讲座、现场答疑、互动环节等生动活泼的形式带进校园。

寓教于乐 税收知识大讲堂

“税收,乃国家兴旺之根本。作为一名中国公民,我们都要履行纳税义务。纳税就像空气、水一样,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税务干部讲的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税务干部们带着全国第27个税收宣传月“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宣传主题走进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课堂,从日常消费、校园生活等学生身边事入手,通过现场互动、故事教学、有奖竞答等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税收的来源与用途、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依法诚信纳税的重要性等等,充分调动同学们学习税法的浓厚兴趣,树立依法诚信纳税意识。

学以致用 “创业缴税”初体验

轻松愉快的课堂氛围,通俗易懂的语言,当然也少不了生动趣味的小故事。课堂上,老师列举的爱情创业故事则是现场邀请2位同学进行角色扮演,生动幽默的演绎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新办企业“套餐式”服务、“最多跑一次”、“全程网上办”清单等便民办税服务,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大学生创业还可以享受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这下我们创业的信心更足了!”“原来根据纳税信用等级的不同,激励和惩戒措施也是有很大区别的,以后我们一定诚信纳税!”学生们告诉记者。

有奖竞答 争当税收宣传员

“2018年1月1日,我国新开征的税种是环境保护税。”学生们积极踊跃参与互动问答。本次税法宣传还为参与活动的学生送上了税收政策大礼包,并鼓励大家积极参加青少年税法宣传作品创作。“税法进校园活动,增加了我们对税收知识和办税实务的理解,也拓宽了今后择业就业的选择面”,一位参加竞答的学生说道,活动不仅让他们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还拉近了税务人员与他们之间的距离。

据了解,税法宣传进校园,是乐山市国税局、地税局在本次全国税收宣传月组织的重要系列活动,是推进青少年税法学堂建设的重要举措,依托学校这一宣传主阵地,“通过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营造“学税法、懂税法、遵税法”的良好氛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