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乐山市科普讲解大赛启幕 科迷竟相角逐获专家好评

www.scol.com.cn  (2018-04-18 11:34: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 (记者 代玉巍)  当你逛科普类展馆的时候,希望遇到什么样的讲解员呢?是热情洋溢,还是成熟稳重;是讲解起来通俗易懂,还是专业深刻?4月17日下午,2018年乐山市科普讲解大赛在乐山市科技局举行,来自乐山市各行各业的10支“科迷”队伍登台竞技,不同的讲解风格同台竞技,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科普盛宴。

本次大赛由乐山市科学技术局举办,大赛吸引了乐山市各单位从事科普工作的专职或兼职人员、科普志愿者等社会科普人员参赛,据悉,此次比赛单项奖将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以及“优秀奖”若干,以奖励积极参赛选手。前三名还将推荐参与2018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

“科普讲解大赛搭建了科普宣传平台,为广大科学爱好者提供了交流和学习的机会。”点评专家表示,科普讲解的内容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无论是动植物的“奥秘”,还是先进的市政工程,科学道理无处不在,用心观察和学习能使人体会到科学的无限魅力。

据区乐山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2018年乐山市科普讲解大赛旨在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动员全社会主动支持、积极投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伟大实践,让科技发展成果更多更广泛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