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开展汛前大排查 确保矿山安全度汛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04:3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李胥祎 记者 张清  

5月乐山市将进入汛期,为确保非煤矿山、煤矿等安全度汛,日前,市安委办牵头对汛前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督导有关部门及企业采取“企业自查、部门监察”相结合的方式,全面深入排查治理不安全因素和薄弱环节。

突出尾矿库包库责任落实。近日,市安监局成立了检查组深入马边彝族自治县对非煤矿山、尾矿库汛前检查工作开展了检查。目前全市共有6个尾矿库,其中在运行的有2个,市安监局要求各县(市、区)要落实尾矿库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落实尾矿库汛期工作责任,实行“领导包片、责任人包库”的尾矿库度汛责任制度,确保安全度汛。

开展煤矿水害防治和水害因素普查。从今年2月中旬起,市安监局对全市煤矿开展“一通三防”、安全大检查等,暗访督查44矿次,查出一般隐患675项,对2矿次实施经济处罚9.7万元。在对煤矿开展全面安全检查中,将水害防治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严格按照标准对水害因素开展普查,确定了水患危险性等级Ⅰ级水患矿井1处、Ⅱ级水患矿井2处、Ⅲ-Ⅳ级水患矿井38处。针对这些存在的问题,市安监局责令企业进行整改,并将在接下来的汛期检查中按照水患等级选聘专家对煤矿开展“体检”,对达不到要求的煤矿企业,将一律依法进行处罚。(李胥祎 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