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青少年代表团来乐交流访问

www.scol.com.cn  (2018-04-17 09:03: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赵径  

4月10日至15日,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青少年代表团20多名师生到乐山市进行友好交流访问。法国青少年入住乐山市实验中学学生家中,进行亲密互动。

此次到访的法国学生,分别来自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的雨果中学、和平中学、亨瑞马蒂斯中学,都是中国文化的爱好者。在乐期间,法国学生与乐山市实验中学的同学结成对子,入住中国学生家里、参加中国学生家庭活动,同时参与跟班听课、交流体育舞蹈、太极拳、美术书画、足球等活动。

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先后前往峨眉山景区、峨眉山文武学校、沙湾区醉花谷杜鹃花基地、郭沫若故居、乐山大佛景区等地进行参观。代表团对乐山优美的自然风光、悠久的历史文化由衷赞叹。代表团的老师表示,此次乐山之行给他们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收获很大,希望继续加强双方的交流合作,尤其是进一步加强校际间、学生间的交流,促进双方教育合作。

据了解,乐山市于2006年与法国伊西莱莫利诺市结成友好合作城市。2007年起,两市开始青少年隔年互访活动,对两市交往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赵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