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07个项目投资513.7亿元 实现乐山“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www.scol.com.cn  (2018-04-16 09:25:38)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华蔓萍 记者 张斯炜  

8日,乐山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乐山“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计划投资513.7亿元,完成重点项目107个,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践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计划》提出,以乐山“人民美好生活需要”重点项目为抓手,通过实施“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对标补短三年行动计划,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认真实施“十大提升行动”,实现一年初见效、两年大变样、三年上台阶,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各项民生目标任务,大幅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实现目标,《计划》规划了教育文化提升行动、医疗卫生提升行动、脱贫攻坚提升行动、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缓堵保畅提升行动、城市管理提升行动、就业创业提升行动、社会保障提升行动、环境保护提升行动、服务效能提升行动等“十大提升行动”,并推出相应保障措施,确保三年时间对标补短“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圆满实现。

目标

《计划》明确,到2020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调查满意度提高10个百分点、达到75%以上,完成重点项目107个、计划投资513.7亿元。

教育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

个人卫生支出占卫生总费用比例控制在30%以内

实现3个贫困县摘帽、121个省定贫困村退出、4.52万名贫困人口脱贫

创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4个、四川名牌产品50个

城市交通拥堵有效缓解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达到98%、新(改)建公厕1000所

新增就业10.4万人

农村特困人员自愿集中供养率达到100%

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79.1%

服务效能在承诺时限基础上再提速70%以上等目标(华蔓萍 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